2011-06-13

花蓮理想大地(宿)-花蓮之旅第二天Part 2

在海洋公園待到4點後準備前往夜宿的飯店-理想大地!!讚~






為什麼叫"理想"大地
在看了飯店簡介後
才發現這是多大浩大的工程
如果沒有那股"堅持"
就不會有現在的理想大地



買理想大地這塊地,足足三百二十個地主,也就是有三百多張權狀,我一個人面 對三百多人,前前後後買了三年才定案。從民國五十年,十八歲開始,用一千塊台幣和四個合夥人買了一部蹖床開始創業,一年之後因為理念不合各自離去,五十一 年開始獨資,三年後開始經營『理想牌』,出產棒棒爐、彩色鍋、流理台,在當時台灣的廚具界連續十年佔有率高達55%,市佔率最高,後來賣給國泰公司,我就 把所有的錢拿來買花蓮這塊土地。
當時的土地是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共有兩百五十公頃,將『理想牌』所賺的錢 都彙集到這邊,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拼出來,現在在大廳模型的旁邊就有我一甲一甲畫出來的理想大地佔地圖型,那時每天和原土地所有者商量、周旋,因為如果沒 有湊足足夠大的土地,就沒有辦法創造出讓人驚嘆、歡樂、感動的渡假天地,這是我當時的理想,持續到二十年後的今天。
從我投入本案後,到第十八年後才有第一筆的收入,當年幾乎二、三個月就要賣 掉一棟台南的房子來支援這邊,從申請到開工,政府蓋了兩千多個章才開工,到現在已經十二年了,其實只完成理想中的二十五分之一,雖然過程很艱苦,但後來想 想摩西曾經被流放到沙漠四十年,我梁清政的二十年算什麼,也就釋然了。所以我們永不放棄!
我們現在擁有這片比摩納哥大1.5倍的土地,我深深感到憑一個人的力量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些,這分明就是上帝的賜與,面對兩千五百公尺的中央山脈及七百公尺的海岸山脈,這真是一個流奶與蜜的福地啊!
因為我和我太太旅遊到世界各地,所喜歡的飯店都是美國一家渡假飯店設計公司 W.A.T.&G.所設計,於是我延邀他們規劃設計理想大地,並彙集景觀、交通、室內設計、河道、遊樂、商店、燈光等二十家最好的規劃團隊齊力闢 建。 我用自己熱愛的西班牙式風格及自然風格來建造理想大地;我用自己心愛的藝術品、傢俬裝置現場;我讓三個兒子分別自歐洲、美國、日本學習最好的專業,返國執 行。
sub pic2
我引進我喜歡的一切,挹注家族所有的財力和人力,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創造一個台灣最獨特的渡假大地,讓所有的旅客有不一樣的渡假感覺!來到這兒的客人擁有自己的天空、自己的草坪,一出房門就能摸到水,用石頭、木頭、磚頭、鐵頭和皮革建構,回歸自然的理想大地。
二十年了,我每天都在這裡。

(以上資料來自花蓮理想大地官網)






車子會停在外面的停車場
飯店會派接駁車來載












住的房間0827指第8棟2樓7房













準備給房客的拖鞋還不錯有按摩功能




放好行李後
再到外面走走看看







被路上衝出來的蜥蝪給嚇到










接著我們準備坐船
感受這威尼斯水上風情的情境
航程約15-20分鐘





在理想大地裡頭可以坐船穿越大島中島和小島,哥哥正在餵池裡的魚











接著準備換裝
讓哥哥在兒童泳池玩









玩過幾次之後哥哥變把泳圈給丟了然後從上面滑下來,吃到水也不怕





玩完水後
又去租了吉普車給哥哥玩










我們又去租了三輪車
逛一下園區








準備吃晚餐嚕
在里拉餐廳用內餐












自助式晚餐,其他還有牛肉.冰淇淋蛋糕等其他食物還有担仔麵!





蝦子很鮮又很大隻








晚上則帶著哥哥到奇萊山酒吧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松島遊船-鹽釡神社-outlet shopping-Day6

Casper   17y10m10d Una        13y7m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