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201202記事

2012/02/08

啾從剛出生時就非常的難搞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很難入睡
就算睡著了
只要有一點聲音就醒過來
嘿嘿...我有證據了
原來她的鼻子不是壓扁的
一出生就扁的啦~~
今害
怎麼沒像到她老爸





喝奶奶也是
有時喜歡喝熱的
有時又喜歡喝冷的
泡了奶奶後
一定不會一次喝完
非得2.3次才能夠喝的完
而且她簡直是把水當奶奶喝
一天喝的水量還比奶奶多
連醫生都覺得要不要帶去大醫院檢查看看
是不是腦部出了什麼問題

而且又很愛尖叫
以前柔姊.仔仔.亞亞都不會耶
這小妞只要是不順她意
就開始尖叫
而且可以叫不停
之前帶她和哥哥去小星星義大利餐廳時
便是這樣
用給哥哥吃
她就開始尖叫
不准哥哥碰食物

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也不懂她到底在氣哥哥什麼
包括現在
她其實不太喜歡哥哥碰她
哥哥親她每次的結果就是
被揮拳





急著要掙脫




再來一拳




有感覺得啾啾很懶的理哥哥嗎





又是一張很不屑的表情





想掙脫不要讓哥哥抱



這次過年出去玩也是
哥哥要抱她
她又要掙脫
這次哥哥就把手給放開了
結果當然是跌倒嚕
可惜只拍到3張呀
哥哥你也被我抓到了
妹妹快跌倒了
你還在笑



梅嶺




不過她有個很值得讚許的行為
在她六.七個月時
幫她穿衣服
她會先伸出一隻手來讓妳穿
等我們說換手時
她會換另一隻手
就連她當時手上拿著玩具時
也會把玩具換另一隻手來讓妳穿衣服
女兒比較黏柔嬤
約一歲一個月左右才敢在遊戲床外的地方學走
這個時候腳力可能沒那麼好
所以還得兩手牽著走





直到一歲四個月左右
她才敢放手走





這個時候的她更愛漂亮了
每當我跟她說要擦護唇膏
她就嘴巴自己靠過來
任何讓她變漂亮的
她都很喜歡
而且每次都要別人稱讚她
你不稱讚她
她就會一直靠近你
然後歪著頭看你
要你說她漂亮啦
她也超愛戴墨鏡
也超愛紅色那隻
每次都跟哥哥搶紅色的戴
還是說
只要是哥哥要的
妳就是要搶
自己試著戴眼鏡
卻一直搓到眼睛








摩爾花園餐廳






她之前很喜歡用碗
然後自己用湯匙假裝吃東西
所以出去時我會讓她自己坐
娃娃椅
然後給她個空碗和湯匙
她就可以乖乖坐著讓我餵





這一天她很堅持的
任何食物一定要用叉子吃








吃到最後
這位小姐居然把碗拿起來用倒的



最近她也一直很堅持要用碗和湯匙
自己用來吃
一直叫柔嬤把食物放到碗裡
柔嬤怕食物被她打翻
堅持不放
結果啾就跟柔嬤說
"坐坐"
(因為過年那段期間帶啾回台南,我常叫她要坐坐才要拿東西給她吃)
然後自己坐在遊戲床裡
但柔嬤還是不放
所以她開始生氣尖叫
最後只好妥協
她咬了一口
然後。。。。。。。。。。。。。。。
坐了下來
再把咬的那一口食物吐出來到碗裡
自己再用湯匙吃
(這小妞哪想來的方法啊)
(現在才1歲7個月耶)
真是被她打敗了

前陣子只要柔嬤在叫老哥名字時
啾啾就會喊丫舅
另一個只要是爸把手舉起來
啾就會說"公"
啾啾也很喜歡看一個韓國小卡通
裡面有五個角色
每個角色都各有一首歌
最早她都聽NADO
再來是咻咻
(她唸咻咻時手還會靠近臉頰,像是比羞羞臉的動作)
最近他愛上了"啾哇"
昨天她一直唸"啾哇""啾哇""啾哇"
唸了一整天
柔嬤問柔姊
她在講什麼
柔姊才想起
原來她在唱韓國卡通裡的歌
於是昨天視訊時
我放給她看
她就一直"啾哇""啾哇""啾哇""啾哇""啾哇"
笑死人了

過年在台南的那幾天
幫啾洗澡
我都要她扶著臉盆
然後對她說蹲下來要洗屁屁
那時候她還不太會
最近這幾天
柔嬤說
她對啾講蹲下來
她就會蹲下來了呢
真是棒!!!
啾啾也蠻愛泡澡的
前幾天柔嬤幫她洗完澡後讓她泡澡
再幫柔姊洗
柔姊洗好後
啾不肯起來
最後柔姊一樣坐了進去
這時
啾就開始尖叫了
非常害怕的站了起來
那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可惜沒看到


2012/02/14
哥哥在學校做的情人節卡片





2012/2/15

熟睡的哥哥像個天使………醒來變成小惡魔





2012/02/18
另一位大惡魔來台北玩~






2012/02/19
生氣的女兒

這個假日柔嬤帶著啾啾上來台北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
所以星期日這天只帶著哥哥和她
出門吃燒烤
吃完後便回家睡覺
起先她不肯躺在床上
只要老公抱著睡
連躺著換尿布都不肯
好不容易她睡著了
要放到床上後
她又醒來
見她躺在床上後
又開始一直哭
最後只好老公再繼續抱著她睡
大概五點半過後
我把她叫醒要幫她洗澡
結果她還是一樣不要
只要老公抱著
我只好硬把她抱過來帶去洗澡
洗澡時她還是一樣一直哭
怕她冷所以我把淋浴拉門關起來
讓老公站在外面
她便使力的把門給打開
只好叫老公一起進來站在她旁邊
(她還是一直不停的哭)
洗完澡後
跟她說
要讓爸比出去拿浴巾
這樣她才能出去
她才鬆了老公的手讓老公拿浴巾
去到房間要幫她穿衣服時
可能她還在生我的氣
不准我碰她
只好變成老公幫她穿衣
換我生氣了
我就也不理她去洗澡
洗澡的時候
她把門給打開了
然後看一下我
接著又把門給關起來
等我洗好澡後走到客廳
她也不理我
吃著她的餅乾
然後我又走去梳妝台擦保養品
接著她跟著走了進來
進來也不看我
就只是走到我旁邊
東摸西摸的
然後又走了出去
我也繼續不理她
後來我就去上廁所
上廁所的時候看著門上的隙縫
可以看到她一直來來回回的走著
接著又把門給打開
我趕緊靠著牆壁
她望了望洗澡的地方沒人
於是又走了出去
又開始來來回回的一直走著
(小小聲的喊著阿咪~~~)
我隱約聽到老公在笑
原來女兒在找我
既然妳不生我的氣
那我也不生你的氣
我也開始叫啾啾
她就 :嗯 (尾音上揚)
丫咪咧!?
她聽聲音從廁所傳來
所以又把門給打開
我又盡量緊靠牆壁不讓她發現
她還是一樣
只往洗澡的地方看
一看沒人又走了出去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4.5次之後
這次她準備把穿著襪子的小腳踏進洗澡的地方
怕她滑倒及襪子溼了我只好出聲
她這才回過頭看到我
然後開心的笑著
終於找到我了~~~~~~~
老公太慢想到了...
所以只錄到一點點的影片
真是可惜呢!
超好玩的


2012/02/19
哥哥的疑問! 

2歲多的哥哥:
假日和老公準備回台北時
哥哥總會哭著說要跟我們一起去
3~4歲的哥哥:
我不喜歡姨婆,每次丫嬤來姨婆這裡就要回台中
4~5歲的哥哥:
假日準備回台北,哥哥總會在車上哭著說
為什麼不能跟姊姊還有丫嬤他們住在台中
5歲後的哥哥:
為什麼啾啾不能跟我們住在一起!?


2012/02/21
啾啾又進步嚕 
晚上一開視訊時,啾啾就說:丫咪。。。。丫比咧!?

過一段時間後
啾啾因為還沒嗯嗯
所以柔嬤要用給她嗯嗯
結果她求救
一直叫丫比。。。丫比~~~



哥哥說的話 


視訊時,啾啾一直叫著哥哥
我叫哥哥過來跟妹妹打招呼
哥哥過來跟妹妹講了一些話後
跟妹妹說
我很忙沒時間陪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松島遊船-鹽釡神社-outlet shopping-Day6

Casper   17y10m10d Una        13y7m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