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200806記事

2008/06/02


仔仔上學去




早上,七點半帶著小仔仔去幼學館,剛到車上,仔仔不敢一個人坐,於
是我就拿手機放音樂給他,他才肯自己坐在位子上綁著安全帶,到了
之後,也不太敢和其他人 玩,一直要我抱,好說歹說的,他才肯自己坐
在椅子上,後來要開始跳舞,仔也只敢在旁邊看,後來,老師帶去球池
玩,剛開始仔還不敢進去裡面,因為實在是太多 的球,所以不敢進去,
後來他看到我也進去,才敢跟著進去,但還是不敢踩在球上,後來就
坐在上面玩球,我就趁機跑到旁邊,讓仔仔看不到,玩了一會,老師又
帶 到教室去吃點心,仔吃了幾口後,就跑到隔壁看人家玩玩具,所以
...我就偷偷的溜走了@.@
回到家後打給老師,老師說,仔仔不敢哭出來,只是眼框紅紅的問著"媽咪.爸比呢"

仔仔下課

四點左右時,想說去偷偷看仔仔的情況,到了後在門外,小仔仔剛好在吃
點心,一邊吃,一邊很委屈的看著隔壁的小朋友,不小心被他看到我之後,
小仔仔開始大哭, 然後要我抱著他,不過,老師說他都有吃東西,唯獨就是
不吃青菜,中午也有睡午覺,還有帶他去球池玩,他很喜歡去球池,因為真
的好多的球還有玩具..



今天請外師幫仔仔取英文名字,通常外師會因小朋友的個性,會有不同的名字
1.Rick
2.Scoff
3.Marcus
4.Phil
5.Chris
6.Rob
7.Cody
8.Casey
9.Tim
回家和仔爸討論後,因為都不是很喜歡,而仔媽突然想到鬼馬小精靈的那個
小朋友,所以就去查他的意義,也不錯,所以就決定把仔仔取為Casper嚕




2008/06/03
第二天上課篇


今天是仔仔上學的第 二天,外面在下著毛毛雨,為了怕老婆遲
到,所以今天就讓仔仔穿起雨衣騎機車送他去,老婆在捷運站
下車後,仔仔就一直哭著要去那邊,我就一路上跟仔仔講話安
撫他的情緒,仔仔也一直叫說不要去上學,當我騎到幼學館門
口時,仔仔看到似乎還記得昨天來過這裡,下車後就說要進去
玩,要我脫安全帽跟雨衣,於是脫完雨衣 跟安全帽後就帶仔仔
進去,老師也出來迎接,仔仔就讓老師牽手進去了,沒有哭喔!!
好勇敢的小仔仔

第二天下課篇

下午為了怕Casper剛去不適應,所以5點就先請假去載他,到了之
後,Casper有比較適應了,從昨天看到麻咪大哭到今天看到我就
跟Emily老師說,疑!媽咪來了耶
,而且還很開心的笑而不是在哭,還一直唱著丫公最愛的台語歌
.老師還說,仔仔今天中午吃了一碗米粉,只是偶爾想到媽咪還是
會眼睛紅通通,不過Casper還是最喜歡去球池玩



晚上回家時,Casper拿著他的書,放在椅子上看,突然看著我,
媽咪,這是book嗎?我在想,應該是學校老師教的,所以Casper
有記得,所以才問我.... 



2008/06/04
第三天 上學篇

今 天是仔仔上學的第3天,早上一樣是很高興的出門,當老婆在
捷運站下車後,也是一樣吵著要去那邊,路上一直跟仔仔說要去
找Emily老師玩啊,仔仔還是一直 不要;當到了幼學館門口時,仔
仔真的是記得這裡了,就講說要進去裡面玩,於是把仔仔抱下車
脫掉安全帽,這時幼學館的值班老師走出來了,準備要牽仔仔的
手進 去,但這時仔仔可能被嚇到,就一直要爸比抱抱,接下來幼
學館的老師就把仔仔抱起來走進去了,仔仔就開始哭了^^"。
到了公司之後,大約9點左右 打電話過去確認一下仔仔的狀況,
是Fiona主任接的,她說她看到仔仔在哭就過去拿餅乾給仔仔吃,
仔仔就不哭了,說要找Emily老師,還說要一個餅乾給 爸比吃,這
時Fiona老時再拿一個餅乾給仔仔說這個給媽咪吃好不好,仔仔確
回答說不要給媽咪吃...^^||看樣子仔仔似乎已經慢慢適應了。 


第三天 下課篇

今天因為5:30才請假載Casper,所以到的時候,幼幼班只剩他一個,老
師說,每看到一位走,Casper就會哭,不過看到我的時候就很開心的笑
,還一直跟老師say goodbye~~~  


第四天 上學篇


今 天是Casper上學的第4天了,本來想說Casper應該漸漸習慣了
才是,早上一樣送老婆到捷運站,老婆一下車Casper一樣吵著要
去媽咪那邊,我想 說還是一樣要走了,沒想到才轉個彎,Casper
就往我身上爬,因為是騎摩托車所以得馬上停下來,接著Casper
就一直哭哭了。
哭了大約20分鐘,就一直指著媽咪下車的地方說要去找媽咪,講
什麼都沒用,後來情緒比較穩定後跟Casper說載他去找媽咪,才
乖乖站好,於是我就繞過去讓Casper看一下媽咪已經不在那裡了
,於是就騎去幼學館。
一路上還是跟Casper講說帶他去找媽咪,結果到了幼學館門口,
Casper竟然就開始哭起來了,然後一直講說"不要去找Emily老師"
,但是爸比上班快遲到了,所以就把Casper抱到門口讓老師接走
,Casper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大約9點半的時候,爸比打電話到幼學館,Emily老師說Casper已
經沒有哭哭了,而且Emily老師也拿Casper的小被子讓他抱著,這
樣他也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不會哭哭了,Casper加油喔!!要趕快
適應學校生活喔!! 

第四天 下課篇

今天接到Casper後,在和老師說話,但Casper一直吵著要回家,老師
說,偶爾還是會哭著要找爸比和媽咪      
 

第五天 上學篇

早上起床後,Casper一直說不要找老師,然後說要回去,我就問說要
回去哪,Casper說要回去找丫嬤,不要上課
原本要讓爸比載去上課的,結果又怕到時又要抱著所以,就由我載
去,路上,Casper看著DVD..快到幼稚園時,他可能認得路吧,就一直
說不要去,到門口後,就由老師把Casper抱走,當然啦,也是一直哭著~~


2008/06/12

仔仔身體不舒服
大約十一點多時,老師打電話來說,Casper怎麼今天有點全身無力,
睡眠不足的感覺,我 回想了一下,他在早上四點多時,有起來哭,可能
是這樣沒有睡好,所以老師先讓Casper睡覺,但到了下午三點左右時
,又打給仔爸說,怎麼Casper一 直在昏睡,量了體溫也沒問題,但是就
是一直沒有精神,所以仔爸就請了假,帶去新店的慈濟看醫生,到了
那之後,因為健保卡沒帶,而又下著雨,所以我也跟著請 假,先回家拿
健保卡再去和他們會和到了之後,醫生量了體溫也在37度左右,說沒
有明顯的發燒,也仔細的檢查手口足有沒有水泡,但因為腸病毒的潛
伏期為3~5天,也就暫時排除腸病毒的可能性,,開了個退燒藥和咳嗽
藥就讓我們帶了回家,要我們2天後再回去複診,到了家後,Casper還
是非常的想 睡,還一直發出呻吟聲,彷彿很難過,吃了沒幾口他最愛
的薯條後睡著了,後來再量了他的體溫,哇塞,飆到39度多,就趕快塞
屁股讓他降溫,幸好後來也沒再繼 續燒了~~原以為,他真的只是普
通的發燒~~~


2008/06/14
今天早上一起床吃過早餐後,就帶回去複診,到了醫院,小兒科超多
人的,很多小朋友都身體不舒服,等了大約一個小時後,換Casper了,
醫生檢查後,告訴 我們,他得到腸病毒了,不過,只是喉嚨附近有兩
個破洞正在癒合中,已產生抗體,所以也就只有再開退燒的藥給我
們,我和仔爸以為,小仔仔應該快好了!!就也 很放心的帶回家了   


2008/06/15
掛急診

凌晨三點多,我醒了過來,幫小仔仔量了一下體溫,哇塞!怎麼又飆
到了38以上,醫生不是說 已產生抗體了嗎,於是把仔爸叫醒看要
怎麼辦,仔爸想了想,打去慈濟問看看,急診有沒有小兒科,幸好有
,於是又載小仔仔去掛急診了,到了醫院,醫生看了後 說,腸病毒通
常發燒會延續個3~5天,小仔仔目前沒有別的症狀出現,所以不用
吊點滴,但我就問醫生,沒有別的辦法解決嗎,醫生也只說,腸病毒
目前沒有藥可 治療,除非病情加重,否則就是只能等小朋友自己
產生抗體,我咧!!!這樣很難照顧耶,於是,又塞了屁股降溫,就又帶
回家了~~~
醫生又給了一張有關腸病毒的症狀資料,原來,小仔仔早就有症
狀,在星期四之前,他的手腳出現了一些紅腫,我原以為是幼稚園
裡有蚊子,現在回想了一下,那其實就是腸病毒的症狀啦~~
1.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有)
2.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抽搐--(無故驚嚇--有)
3.食慾不振或持續嘔吐--(食慾不振--有)
4.持續發燒或退燒時仍心跳加快.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活
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
5.口.手. 腳出現水泡潰痬.膝蓋與腎部周圍出現隆起的紅疹--有

早上起床後就馬上去買酒精回家,把玩具以及傢俱和門把全面消
毒過,以免小仔仔又再度感染~~


2008/06/16
凌晨三點多時,醒來再幫小仔仔量體溫,結果又飆到38以上,怎麼
又會這樣呢,又不敢再塞屁股,只能等到過六個小時再餵藥吃,又
得等到早上七點左右時才能餵,所以也不太敢睡,一直量體溫,終
於挨到早上了,趕快餵奶奶喝,再吃個藥,終於九點多時退燒了~~
不過還是跟柔嬤求救了,叫柔嬤上來照顧,再不去上班就慘嚕~~~


 2008/06/17
晚上大約12點左右時,量了一下仔的體溫,又燒到38了,所以在一點
左右時餵完奶奶就讓他吃藥,這時仔媽突然覺的,怎麼那麼冷啊,然
後身體也燙燙 的,自己量了後,也燒到38度3,所以整夜睡不好,都不
曉得到底有沒有睡著,到了三點多時,小仔仔又開始燒到快39度,所
以就趕快又塞屁股讓他降溫,只聽 到他在睡夢中說.不要塞屁股!!!
到了早上十點多,柔嬤說又燒了,所以就帶著小仔仔去附近的診所
看,醫生說,發燒會持續大約十天左右,所以5~6小時後一定要餵藥,
不然就還會再燒~
現在仔媽全身酸痛,又腿軟,照顧小孩真不是普通的簡單啊~~~


2008/06/18
媽先把仔仔帶回台中
不過,禮拜六就要再帶回台北嚕!!



2008/06/29
之前因為仔媽在玩psp的戰鼓啪打碰,常被Casper搶去玩,所以仔
爸就想到之前柔柔也差不多在這個年紀的時候,有給他玩NDS
的養狗的遊戲,所以就把塵封已久的NDS拿出來充電,拿出來給Casper玩
Casper拿到後,因為仔媽在忙別的事,所以還沒辦法教他怎麼玩,
等到要教他玩時,仔爸說,他會自己拿球跟狗狗玩了,所以我就再
教Casper怎麼幫狗 狗洗澡,還有帶牠們去散步,還有教他怎麼吹
泡泡跟狗狗一起玩.還帶去公園玩飛盤,本來的小仔仔還不知飛
盤怎麼丟,幾次之後就可以丟比較遠了.
後來仔爸說,我們一人拿一台psp看看Casper會不會跟我們搶,果
真,完全無動於衷,還一直叫我玩我的,不要吵他...這下子我跟仔
爸就可以盡情的玩啦,不用怕小仔仔來吵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松島遊船-鹽釡神社-outlet shopping-Day6

Casper   17y10m10d Una        13y7m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