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

九曲洞-燕子口-小卷雞湯米粉-月廬食堂-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中橫到花蓮大挑戰Day3.Day4

 




Casper  16y10m2d

Una       13y7m19d











早餐樣式比在南投的多一些
竟然還有兔子造型的饅頭
好可愛










回到房裡準備行李時
老公突然傳了訊息過來
他的窗外跑來了幾隻猴子
原來昨天住宿人員說的是真的
真的會有猴子出現







吃飽後就迅速的前往隔壁的車站
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很怕來不及
後來幸好有車離開
但是
回來後卻發現
被開單了(哭哭~~)






因為才早上快十點左右
到了九曲洞口後
發現有很多自駕車停在那裡
(那個時間好像還沒有警察管制)
有點影響了交通





























走完九曲洞後
又坐了客運往燕子口步道
到了後
發現
一堆車啊~~
可見老公的功課沒做好
在燕子口步道是可以停車的









燕子口處的左方
是布洛灣吊橋
此處雖然不用預約
但是需要登記
開放參觀時間:為每日8:30至16:30,最後入場時間為16:00
這我一點也不考慮
實在是太高了











這張是我自己拍的喔!
因為發現和官網照片好雷同












原來我ㄤ也會擺POSE
我都把他拍那麼瘦
為什麼他每次都把我拍那麼胖(哭~)




















因為我停留在某處拍影片和照片
兒子也在IG開了直播給同學看
所以有大約1/3沒看到
老公說後面也還好
所以我們就往回走

來燕子口
想看風景的必須先在入口處下車
再由司機開車到後面路邊停車
全長1372公尺
由於有點不想再走回去
便詢問計程車司機
尾端那邊有沒有站牌可以坐車
司機說沒有
好想問司機能不能載回天祥
但來這的計程車也都是遊客包車來的
因為不知道遊客什麼時候會過來
所以他也不能隨意離開
我們只好再走回去坐車









放上了昨天和今天的風景影片





走完了燕子口步道後
又坐客運回天祥
才又開車再走了一次剛才的地方










煙燻豆包好吃
但這個水果醃漬的泡菜我無法接受
會有點"臭舖"的味道











小卷量還蠻多的
雖然是雞湯底
但吃了不膩很清爽










因為今天的行程還有4種小吃類
都是在同一區
比較有興趣的是蔥油餅和地瓜球
可是那個排隊人潮可怕到極點
而我們又要趕5點左右到月廬食堂
後來選擇了人最少的地瓜球
原以來大概30分鐘就能排到
結果排了將近一小時
就在我想要拿外套去給老公穿時
他剛好走回來
不得不說
這地瓜球真的厲害
一共有六種口味
老公買了原味、梅子、抹茶
口感外脆內Q紮實
冷了後也沒有油耗味
難怪生意這麼好














到了月廬已經5:40左右了
可惜天已暗
沒辦法拍到美景

















先前在2017年來吃過
吃完後這間老闆便傳出消息
店不開了
要去環遊世界
時隔幾年後
老闆應該是玩回來
所以繼續開店
於是我們又來了

烤雞是先預訂的









湯依舊好好喝








裡面滿滿的醃料
由於加了梅子
所以底下的雞汁也充滿了梅子味
很能解膩
而且皮超脆
又因為皮脆所以肉質的部份會比在好雞婆土城的澀
所以要沾著雞汁吃比較好吃












吃完後又開了約30分鐘的車來到今晚住宿地方
承億文旅
就在車站對面
有特約停車場
但是卻有限名額
停其他停車場卻又要自付
這有點說不過去啊!!!
第一次住到這樣的
很不能接受
這時剛好也來了另一組入住客人
在等入住的期間我們小聊了一下
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所以我不是奧客呀!

早餐有分三個時段
9點的已被選完
我們選了7點40分左右的時間


老公找的停車場
每日上限是150元
每小時30元
大約10點左右他為了省停車費
再加上有間魯肉飯他很想試試
所以特地又開車去買
出去了好久
終於回來了
但停車場的費用已被改成每日最高限額200元
哈哈哈!!!
這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照片他也忘了拍就吃起來了
而我也累到連燈開著也能睡著
完全不知他們三人幾點才睡













我們入住的房間很特別
分兩側
等於是2個房間打通














這是另一間的樣式
就是只有擺床和椅子
另外也有衛浴
等於我們有兩套設備










可是最後都在這間洗
因為門外就可以放衣服









居然有蒸氣眼膜










我寧可這張是桌子比較好
不然東西都沒得放








一來就把筆電裝起來玩
唉唉








整體來說承億文旅真的很不錯
可是停車問題
以後也不會想再來了




























看起來很不錯的產品
可我是細軟髮
洗完都蹋蹋的



因為兒子還要趕晚上去學校和同學開會
所以沒多做停留
中午去到蘇澳廟口吃米粉焿(只有老公吃)
女兒吃不下
我和兒子去別間麵攤吃
便趕回家了
終於結束這九天在外的行程
回家的感覺真好
一回家馬上看我家的五鼠
開始唱名
不錯
都還好好的
在外的這幾天很怕因為天氣冷不夠暖
超擔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松島遊船-鹽釡神社-outlet shopping-Day6

Casper   17y10m10d Una        13y7m27d